【YoonSica】Distance 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Distance (1)

 

 

 


時間,真能沖淡一切嗎?

 

 

也許吧…

 

 

大學畢業後,我找了份工作,主要是幫出版社翻譯一些外文書。


至於收入嘛…也還算穩定,也可能是我翻譯的還不錯吧,長假?還沒放過。


方便的是不用被束縛,想休息就休息,在家或帶著筆電去外面都可以隨時作業。


曾經有朋友問我,記得我讀書時外語能力非常差的,為什麼現在變得那麼好?


我呢,總是笑笑的回答


「是天分。」


朋友也總是說我在吹牛,這些玩笑話很快的又被其他好玩的事物給替代。

 

 

心裡的哀傷,從沒有人發現,也不想被人發現。


這一切,都是那個人給的。

 

 

『妳…現在過得好嗎?』


這句話未曾說出口,沒有機會說出口。


她現在身在何方?我無從得知。

 

 

我想我們再也不會有交集了吧…

 

 

 

 


「林允兒!」


本來正準備開車門的我,停了下來,轉過頭往後面看去,是金太妍,出版社的編輯,是大我一屆的學姐,也是我的知心好友。


她手拿著牛皮袋,不知道裡面裝了什麼,感覺挺厚重的。


她遞給我,說已經取得作者同意,可以馬上著手翻譯。


我接了過來,正要打開封口看時,金太妍制止了我,說要我回家再看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現在看,我還是點頭答應了,這是尊重。


坐到駕駛座,我將牛皮袋輕置一旁,看了一會,真的很好奇呢,會是甚麼樣的文稿呢?


滿心期待,我發動了引擎,只要回到家,答案就能揭曉。

 

 

每次,在夜裡回到家,這個空無一人的家,總是讓我感到窒息。


雙親早已不在,只遺留下這間房子,只遺留下我一人。


在我出社會後,親戚將這間房子交給我,說是我父母唯一留下的財產,對於只能照顧我到出社會感到抱歉,接下來的,希望我能靠自己闖出一片天。


這是當然的,我怎麼能夠一直奢求別人呢!

 

 

開了玄關的燈,脫了鞋子,我先把牛皮袋放到房間電腦桌上,然後到浴室,洗淨一天下來奔波於外的滿身塵埃。


穿上家居服,吹乾頭髮,泡了杯熱拿鐵,我帶上我的眼鏡,謎底,要揭開了。


一整疊的初稿影本,讓我感到訝異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作者用手寫擬稿,這可是費時費力的大工程啊!


這是一部言情小說,大旨是描述一名女子暗戀著某人的心情,最終卻因第三人介入而宣告終了。


看著看著,我總覺得這字跡很熟悉…


一種感覺,入心。


我翻回去看第一頁,沒有,沒有作者的名字。


真不知道自己著了什麼魔,突然好想知道這是誰寫的,我急忙翻到最後一頁,果然…


現在,我明白了金太妍的用意。

 

 

淚,不受控制的流了出來。


鏡片充滿霧氣,我笑了…


手指輕輕撫上了那排字,讓我心心念念多少年的那個名字…

 

 

Jessica

 

 

鄭秀妍…


是妳,對吧?


我…真的好想妳…


 

 

 

 


作者後話:
突然跳脫歡樂風,寫這纇的文章,也許會有點奇怪
可是我想說,不是我不想寫,而是不知道該怎麼寫
總是希望路過的人看了文,能夠笑著點開
就這樣侷限了自己,忘記了自己,是太在乎其他人的想法吧
一個人,怎麼可能只笑不哭呢
不久前,被住在某H星球的大神給打醒
祂拿著棒槌,用力往我頭上敲下去,怒斥我,要我做自己,害我難過了一陣子
是啊,我為什麼不做自己?
我又沒做錯事(真的?),也沒說錯話(好像有欸…)
所以,我該改一改了
時間,真的很少,總是忙著往返花叢間取悅眾人
我,很喜歡,看到別人,因為我的話,開心
這樣,我也會開心
我相信,沒有人願意看到別人難過吧
這篇,算是小試刀,有沒有後續,不一定
字數不多,說真的,要我虐人我還真不會,個人偏向被虐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P圖文創作 YoonSica Distan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