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YoonSica】Distance (2)  

 

 

 

 

Distance (2)

 

 

 


一筆一劃,勾起深埋已久的記憶。


那一晚,一整夜,我讀著她寫的小說,陷入回憶的漩渦。

 

 

 

 


我們兩人,個性如此迥異。

 

 

「嗨~,我是林允兒,以後我們是鄰居嚕~」我面帶微笑,自我介紹。


班上有個慣例,每隔一段時間會重新安排座位,增進同學間的感情,防止派系鬥爭。


我呢,這次被分配到了寶座,同學們都望之卻步的寶座,鄭秀妍隔壁的位子。


她對任何事好像都興趣缺缺,也不愛說話,連個笑容也吝於給人,這讓我感到很彆扭。


要怎麼做,她才會開口跟我說話呢?


我手支著下顎側過頭看著她,說真的,她長得很漂亮,不過,我也不遑多讓。


同樣的,我們都有許多愛慕者,這可不是我吹噓,但不同的是,我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人,而她,卻總是孤孤單單的,像是自己砌了座高牆,將自己團團圍繞。


沉悶的感覺讓我極度不適應,所以我決定,要拯救她。

 

 

我努力的製造話題,希望能引起她的共鳴,可是,她像是完全沒聽到般,毫無反應。


幾天下來,我的挫敗感越漸加重。


難道她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歡和我說話和我玩?我把時間都耗在她的身上,已經有不少同學在吃醋,說我偏心。


可是,沒辦法,我下過誓的。


而且為了不被陰鬱氛圍纏繞,我必須要這樣做。

 

 

該怎麼辦呢?我看著地上,突然靈光一閃,既然這樣,來點刺激的吧~

 

 

「呀—啊啊啊!!」


她緊緊抱住我的脖子,死命不放。


「咳咳!痾…,妳…勒死我了,快…快放手…我…我要…不行了…」


我的脖子被她緊勒住,我的臉瞬間脹紅,快要呼吸不過來了。


為什麼會突然這樣?


因為…


我抓了一隻金龜子丟到她桌上。

 

 

女孩子嘛,大部分都會怕蟲子,所以用這招一定有效!


果不其然,她終於跟我說話了。


她聽到我的話,稍稍鬆手卻沒退離開,本來窩縮在我頸邊的小腦袋也慢慢抬起,露出眼睛掃視著桌面。


「牠飛走了,妳不要怕。」我對她說。


她抬起頭與我對視,我們兩人的臉,貼的好近好近…


她的臉紅了,像我一樣。


然後,她放開了我,小聲的對我說了對不起和謝謝妳。


我有點心虛的笑著回答沒關係,她…並沒有發現是我丟的。

 

 

從那時開始,我不時就用這招嚇她,也常被同學抱怨,她的尖叫聲,是很傷耳的。


可是我樂此不疲,至少我能聽見她的聲音,就算只說幾個字。


這是好的開始,對吧。

 

 

 

 


我們兩人,差距如此大。

 

 

她的功課很好,我的功課很爛,我考試常常不及格,常常被老師唸,也常常被留下來做課輔。


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心,有時候在我對老師所教所說的產生疑問時,她總是默默的把她抄的筆記推來給我,雖然沒說她這樣做有什麼用意,可是我了解,她想幫我。


很安靜,太安靜了,於是,我以筆記上寫的不詳細做為幌子,開始向她請教課堂上的問題,重複再重複。


一開始的寥寥數語,到後來的詳盡解說,我知道她走出了她的小圈圈,對我。

 

 

她是有錢人家的千金,這件事除了我,沒有其他同學知道。


不想說,不願說,只告訴了我。

 

 

「林允兒,拜託一下載我一程…」


放學時,我牽著腳踏車,看她很緊張的樣子,不知道她在急什麼,可是我沒問,我叫她坐上後座,蹬了踏板就把她帶離學校。


她的臉貼在我的背後,我聽到她吁了一口氣,原先緊摟我腰部的手放鬆了,又是一句謝謝。


「有看到校門口那輛黑色房車嗎?那是要來接我的,今天爸爸要帶我去參加聚會,可是我不想去…,我…可以去妳家嗎?不會待很晚的!」


當然沒問題啦,我們是同學嘛,而且這是她第一次要求我幫她忙呢~

 

 

那晚,她告訴了我很多她的事,也了解了她為什麼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,她怕傷害到其他人。


有錢人的高傲,在她身上找不到,這樣的她,如此無暇。

 

 

也許,那時候的我,早已被她吸引卻還不自覺吧…

 

 

那些過往,那些曾經。


現在,妳還記得嗎?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P圖文創作 YoonSica Distan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