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YoonSica】Distance (4)  

 

 

 

 

Distance (4)

 

 

 


站在出版社大門口,我抬起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,早上出門前天氣還很好呢…,怎麼突然下雨了?


架在身旁的單車是昨天才去買的,只是心血來潮,想再回味一下讀書時騎車的感覺,所以今天沒開車出來,不過…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吶!


小嘆了一口氣,手指輕觸這幾天因為熬夜所形成的黑眼圈,我想…我真的是瘋了吧…


剛上去交譯本時還被金太妍念了一頓,她給了我一星期的時間我卻在三天內完成,幾乎是沒怎麼睡,她問我不要命了嗎?有必要這樣嗎?


「太妍…妳了解的,請妳幫我。」我只回了她這句話。


看她一臉無奈的樣子而後搖了搖頭,我知道她聽懂了,她也答應我會盡快排定時間進行後續作業。

 

 

如果,我能早一點完成,它就能早點交到妳手裡。


如果,我能早一點完成,我就能提早見到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到太妍的電話,說今天下午要把重新編輯過的譯本交給妳,約在出版社附近的一家咖啡廳。


妳知道我有多高興嗎?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…


有好多事情那時候都沒問清楚,這次我不會再讓空白頁存在我們之間。

 

 

又不是要上戰場,為什麼我的心那麼忐忑不安,進入咖啡廳後,我尋找著妳的身影,妳現在的模樣變了嗎?


「允兒~」


金太妍在角落那桌向我揮手,她對面坐著一名女子,正專心的看著手中的書,是我翻的譯本。


秀妍…看到了嗎?我的進步都是因為妳。


可是自從接下手稿後,有個問題一直想問,妳…明明會寫韓文,為什麼不直接用韓文卻用英文書寫,我很納悶…


不過沒關係,接下來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談,只要妳願意。

 

 

我深吸了口氣,往妳的方向走過去,每往前一步,心也跟著越箍越緊,這次的會面,妳可曾期待?


「妳好~我是黃美英。」


向我伸出手的女子自稱黃美英,她說她想認識我很久了,是我的粉絲。


只不過是當譯者,憑藉著別人的創作間接的被人欣賞,這倒是很特別的體驗。


可是再怎麼特別,也壓不下那瞬間襲來的失落感,伊人…何在?

 

 

其實我一直都沒仔細聽她們兩人之間的對話,甚至是黃美英問我什麼我也只是含糊的回答幾句,明知道這樣很不禮貌,可是我還是這樣做了。


「那就麻煩美英小姐將它轉交給作者本人。」


太妍的這句話讓我醒轉過來,黃美英她不是作者?


正要開口問卻被太妍阻止,等到結束了對話,黃美英離開後,太妍才跟我說了事情始末。

 

 

「這的確是秀妍寫的,我保證。」


太妍說當初在投稿信箱收到這篇,因為作者叫Jessica而讓她產生興趣,聯絡對方後才知道投稿者和作者不是同一人。


幾次見面交談,知道了黃美英是在無意間發現朋友寫的這篇文章,覺得她寫的很好不投稿太可惜了,所以趁她借給她回去看的時候影印了一份下來。


也是有一些私心,因為這篇是用英文書寫,如果這篇被看中,出版社一定會找譯者進行翻譯,那麼她有權指定譯者,林允兒就是首選。


那也因為黃美英的個性很直率,說話毫不隱瞞,在太妍的旁敲側擊下,就被探聽出原作者Jessica的一些事情,那時候還直接拿了兩人自拍照給太妍看,所以太妍才能做出保證。

 

 

「再耐心的等幾天吧,這件事情秀妍她還不知道,美英小姐說要回去和她商量,不過照秀妍的個性…感覺會是場硬仗。」


「………」


「有希望總是好的,妳別太著急…,啊!對了,我有先交代美英小姐不要告訴秀妍妳的真實身分,免得她又來個避不見面就糟糕了。」


多愁善感從來就不是我的作風,可是只要一遇到和妳有關的事,總是不自主的會陷入其中,不明原由。


太妍也深知此點,怕我多想,又開導了我幾句。


「嗯…我知道…我沒事了,謝謝妳,太妍。」我淡淡的笑了笑。

 

 

當初…如果不是太妍,因為妳而亂了陣腳的我,可能支撐不到現在。


說真的,我非常感謝她對我的幫助、安慰及鼓勵,現在就連妳也是太妍幫我找到的,我…真的好沒用,只會被動的尋求朋友的幫助,祈望著妳能回來,卻從不曾主動的去了解妳那時的一反常態。


自尊心…真的那麼重要嗎…


重要到解釋都不願解釋,重要到讓我們的關係結上冰霜,重要到分隔兩地互不往來…


一份感情,原來如此不堪一擊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P圖文創作 YoonSica Distan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