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YoonSica】Distance (5)  

 

 

 

 

Distance (5)

 

 

 


我們終於見面了,可是妳並沒有像我一樣有過多的情緒起伏顯示在臉上、動作上,反而平心靜氣的和太妍談著出書相關事宜,這讓我摸不著頭緒。


好久不見,是妳看到我之後對我說的第一句話,沒有太多的訝異,有的只是淡然的微笑。

 

 

妳…真的變了,我感覺得出來,雖然還不到打死不相往來的地步,就像當初那樣,但是妳在閃避著我的目光,每次我想開口問些什麼的時候,妳總是提出其他問題,蓋過我欲出口的話語,我也只能禁聲,看著妳與太妍似朋友般的互動,對我卻是生分如此。


勉強著自己裝作不在意?還是因為有其他人在場,所以不得不和我稍有互動?可是妳說話的方式卻出賣了妳。


『允兒…林允兒…』妳能喊我的名字嗎…,"妳"這個字…好生疏…

 

 

「那…大致上就是這樣了~,秀妍啊…允兒可沒辜負妳的期望呢,妳回美國後她還是很努力,不過也是妳給她打的英文底子夠好,她才能有今天,妳覺得允兒翻的怎樣?我認為完全不失原味~」談完後太妍一邊收著資料一邊問妳。


「就是就是!允兒翻的真的很好!喔對了,我可以這樣叫妳嗎?」有了話題,加入話局的黃美英突然停住問了我這句。


我當然沒問題,回說可以後她又繼續說下去。


「上次把它拿給秀妍看,她還為這件事不理我好多天呢…,我啊,不管怎麼賠罪都沒用,原本以為死定了,沒想到秀妍居然主動去我家找我,問我出版社的事。記得那時她還說…,如果不是因為翻譯的人文筆挺流暢的,又能在忠於原著下添加不同的元素風格,她早就和我切了!妳看看她多小家子氣!吚—疼…欸!幹嘛捏我?」


黃美英皺起眉頭手在桌面底下晃動,聽她最後說的…似乎是被妳偷捏了一把…,可是妳的表情卻無異動。


「秀…」我想說聲謝謝。


「太妍,我還有事要先走了,那下次再連絡,黃美英,走了。」妳起身要離去。


「秀妍妳先走,我再待一下下…,我等等自己坐車回去妳不用擔心~」沒打算要跟著回去的樣子,黃美英還是坐在位子上。


「那我走了。」


妳說完就轉身離開,高跟鞋的聲音叩叩叩…,越來越小聲…,直到離開咖啡廳,店門自動迴上那刻,聲音被阻絕,連同妳的身影。


再見…也捨不得對我說…


「追上去啊!妳傻了嗎?快點,人走了就來不及了,妳不想重蹈覆轍吧。」太妍敲了我後腦一下。

 

 

「秀妍!」我拉住妳的手,阻止妳開車門的動作。

 

 

被太妍點醒後,我跑出咖啡廳四處搜尋妳的蹤影,在這人來人往的街道上。


慌忙急迫中我忘了問黃美英妳的車停在哪裡,只能憑直覺,只能憑著我相信我們的緣分還沒斷,由著自己的心選定了一個方向,上帝…請祢幫助我…

 

 

「放手!」不知道是不是我扯痛了妳,妳似乎有些惱了。


「對不起…」我趕緊放開妳的手臂。


「請問還有什麼事?」


『請問…』心緊了一下。


妳看我沒有回答,又拿起車鑰匙,把車門打開後準備坐上駕駛座。


「妳還在生氣嗎?那時候的事…」輕輕的吐出了這個問題。


不明、未知,從那時候開始。

 

 

 

 


「啊…學姊…」驚慌失措的小賢,看著我臉上火辣的掌印,憂上眉梢。


從小到大,除了和同學朋友間的嬉鬧拍打外,還沒有人打我打的這麼實在,甚至是已經離我而去的父母,也都不曾打過我。


可如今,我卻被妳狠狠的賞了一個巴掌…


明明是我被妳打,為什麼先流眼淚的卻是妳?我…到底做錯了什麼?

 

 

「秀妍呢?今天又沒跟妳來嗎?妳們之間…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」太妍似乎嗅到了某種不平常。


當時被打的事,除了我、秀妍、小賢在場,還很湊巧的被一個愛管是非、熱中八卦的學姊看到,結果整個學校傳的沸沸揚揚,有說我欺負了小賢所以被打的,也有說我欺負了秀妍所以被打,還有更誇張的說我劈腿三人談判談不攏所以挨了巴掌…


什麼稀奇古怪的說法都有…,真的很冤枉,被打了還要扛上莫須有的罪名。


太妍和那學姊是同班同學,第一線消息自然早就接收到,只是還沒確認真相前她不會誤信誹言。


「沒什麼…」想也知道,平常我和秀妍兩人黏的如膠似漆,突然間劃分的一乾二淨,誰能不懷疑,說沒什麼也只是自欺欺人。


「允兒,妳很重視秀妍吧?」太妍表情嚴肅。


「………」


「如果妳真的重視這個朋友,就去跟她解釋清楚,妳們冷戰時間也夠久了,妳看看妳臉上,掌印都不見了,還計較那麼多幹嘛?聽學姊的話,有誤會就要快點澄清,不要一直拖下去讓彼此都難過。」

 

 

我以為妳會聽我解釋,雖然我還不知道我錯在哪裡,但總要有人先開口,所以我決定聽太妍的話由我先來。


「老師,我想換座位。」妳在課堂上舉手,當著全班面前說妳要換座位。


正想把剛寫好的小紙條挪到妳面前的我,動作停了下來,看著班上同學對我的指點、竊笑。


手一捏,緊握住紙條,我被憤怒衝昏了頭。


「老師,我也想換座位,正好她先說了,請老師安排一下。」妳會說我就不會說嗎!


再一次換了座位後,我和妳,林允兒和鄭秀妍,形同陌路。

 

 

高一,我和妳,是同學。


高二,我與妳,變成了最要好的朋友。


高三,我們,是陌生人。

 

 

「妳這傢伙,真是!看來妳真的很努力啊~哈哈~恭喜妳啦,我的學妹。」


太妍單手扣住我的脖子,把我的頭硬壓下來,另一支手則握起拳用突出的中指節猛鑽我的頭頂,她真的很替我高興,沒想到成績一直吊車尾的我,會在高三時突飛猛進,現在還進了首爾大,又當了她的學妹。


「學姊…我只是不喜歡讀書…又不是不會讀書…」我稍做委屈模樣。


不知道是賭氣還是要爭一口氣,我只想讓妳看到沒有妳我依然可以做到,就算只靠自己,所以我開始埋頭苦讀,終於在高三下時,我與妳平起平坐了,我的目標,妳的目標,首爾大學。


可是…

 

 

「秀妍她出國了,聽說是她爸爸的安排。」


太妍告訴我,那時我正忙著應付各種考試,怕影響到我的心情所以沒告訴我妳放棄首爾大的消息。


原來那幾天…


在考場沒看到妳,沒找到妳…


是因為妳…根本就沒去…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P圖文創作 YoonSica Distan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