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YoonSica】Distance (6)  

 

 

 

 

Distance (6)

 

 

 

 
如果我的伸手不見五指,成了誤會的源頭,也成了妳離去的理由。


那麼接下來我該怎麼做…,繼續被動的等待答案嗎?

 

 

妳停下動作,背對著我。


「沒有,妳想太多…,妳…妳做什麼!放開我!林允兒請妳放尊重點!」


沒等妳說完,我從後方抱住了妳,緊緊的,妳則極力的扭動身體想掙脫我,可是我不能放手。

 

 

這次的相遇,是我僅存的機會,雖然過程並不光明。


至於能不能把握住它,甚至挽回我們的關係,命運取決我手。

 

 

「對不起…秀妍…對不起…我錯了…拜託不要不理我好嗎…妳…妳不是說過會永遠陪在我身邊…妳真的忘記了嗎…」


激烈的抗拒緩和,妳默不作聲,我的臉挨著妳的頸間,留下兩行清淚。


「這裡人太多…不要這樣…,妳先放開我…」妳輕嘆了口氣,柔聲說道。


「我不放!放了妳又要離開我了!我不要!」我耍無賴,小孩子脾氣又上來。


「不然妳先上車,我們去其他地方再談?」


我有點遲疑,可是妳願意再和我說話,我已經很高興了,但是我還是有點怕,所以我不打算繞去另一頭上車,反而直接從駕駛座鑽了進去。


坐上副駕駛座,繫好安全帶,我轉過頭對著還愣在車外的妳喊了句上車吧。


我想我應該沒有錯看,妳的嘴角…似乎微揚了一下…,雖然進入車內後的妳馬上又恢復了冷漠的表情。


「把眼淚擦一擦。」妳從提包裡拿出面紙遞給我。


「為什麼要擦掉?」捨不得看我流眼淚嗎?


「很難看。」

 

 

車行駛在路上,我時不時轉頭,當初那份稚嫩青澀已不復見,現如今兌變之後的妳散發出更多的是女人的成熟韻味。


「秀妍妳現在要帶我去哪裡?」


「………」


「我們要去哪裡?」我又問。


「我在開車,不要跟我講話。」


「可是…」不是故意要反覆問,但車窗外閃過的景象一再重複讓我有點好奇到底是要去哪裡。

 

 

車內的冷氣開的極強,有些冷,令我想起了從前,妳怕熱很會流汗又容易臉紅,所以我將這種冷度視為合理化,不過…


我伸出手想要幫妳抹去額角上滲出的晶瑩。


「哇啊!」突然的緊急煞車,我反應不過來,整個身體往前衝,隨後又被安全帶給硬扯回來。


『痛…』是發生了什麼事?我摀住嘴巴轉著頭四處看。


目光最終落在妳的身上,此時的妳,將額頭頂在緊握方向盤的雙手背上,長髮飄散垂落,遮蓋住妳精緻臉孔。


「秀妍!妳怎麼了?有受傷嗎?」


背部不斷上下起伏,妳只是輕喘著並未作聲。


我真的好緊張,趕緊把安全帶解開,將身體傾過去手扶上妳雙肩,只感覺妳輕顫了一下,擔心妳真的受傷了,手離開肩稍移向妳的臉龐,將妳垂落的長髮撥弄於耳後。


「秀妍?」低頭探問。


「沒…我沒事…,妳…」妳眼中閃過一絲驚慌,在抬頭睨了我的臉後。


『我的臉怎麼了嗎?』


轉頭去看後視鏡,鏡中自己的下嘴唇有一道清晰的齒痕,痕上還印著未乾血漬,難怪剛才嘴巴那麼痛,原來是咬傷了。


正打算去摸,妳突然抓住我的手。


「不要亂摸!」皺起眉的妳宛如當年。

 

 

 

 


體育課打躲避球,全班坐在地上聽著老師講解規則。


「等一下抽紙籤,男生藍箱女生紅箱,抽到相同號碼的兩人為一組,開始後輪流入場做守方,在場內的守方,男生要保護同組的女生不能被球打到,被打到就與下一組交換位置,這樣聽懂了嗎?」


老師看大家都沒有問題就把兩種顏色的箱子放在腳前,讓男女同學分成兩排依序上前抽取號碼籤。


幾家歡樂幾家愁,身材和靈活度對躲避球具有極大影響,同組的差異如果太大,幾乎篤定會被淘汰出場,和妳一組的男生身高夠高,運動神經也很好,看他因為隊友是妳而笑到合不攏嘴就知道他有多高興。

 

 

「下一組!」老師吹響了哨子,同時指著場內其中一組被球打到的女生說著。


那兩個同學走到場外要和妳交換位置,妳和同組的男同學要到場內做守方接受攻擊。


「鄭秀妍妳怎麼還不入場?」老師在對場問。


妳站在原地低著頭動也不動,旁邊的男同學很是尷尬,一直偷聲叫妳,可是都沒得到回應,看著妳那彆扭的樣子,我想…我知道原因。


因為還沒輪到我這組,所以可以更換隊友,我先跟老師解釋一下,然後跑到你們那邊。


「我和你換,老師說可以。」我對那男同學說。


「喔…好…」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,遞補我原先的位置。


本來是一男一女配對,由男方保護女方不被球打到,可是妳似乎很難接受這種規則。


「走吧,我保護妳。」牽起妳的手,帶妳入場。

 

 

「不要亂摸!」妳皺起眉把我的手拍掉。


「喔…」


「手髒髒的不要摸傷口!」


保健室,妳正準備幫我清理唇上的傷。

 

 

我自以為是,以為可以好好保護妳,沒想到還是害妳被打到了,也不知道那個男同學是哪根筋不對,有必要那麼狠嗎?每一記都像在丟殺球一樣…,到底懂不懂憐香惜玉啊!


除去身上被球砸到發紅的部位,最明顯最嚴重的就是嘴唇,那一下直接把我打倒在地,接著就是換妳被球丟到,老師馬上吹哨喊暫停跑過來看,其他同學也跟著圍上來。


「妳,幫忙一下,扶林允兒去保健室,鄭秀妍妳也跟去。」老師叫妳和另一名女同學扶我去保健室。


保健室的老師不在,妳讓那名女同學先回去,自己則是留下來陪我,可是這麼等著也不是辦法,傷口要是細菌感染怎麼辦,乾脆,妳打算直接幫我處理。


坐在床邊,妳用聶子夾起消毒用棉花輕輕擦拭著我的傷口,動作極其輕柔,彷彿怕弄痛了我,目光專注且認真。


「還好我還有妳。」有時候想想,我到底是把妳當朋友還是姊姊?別人看起來像是妳黏著我不放,可其實是我依賴著妳,渴望著妳的疼惜與關愛。


妳聽了,怔怔的看著我,停下手。


「秀妍…我…可不可以叫妳姊姊?」晚讀一年,妳大我一歲,所以…也許可以?


「不可以!」臉上閃過一絲不悅。

 

 

「嘶…,輕點…會痛…」

 

 

妳拿著乾淨的手帕沾著我傷口上的血漬,不發一語,我則默默端詳眼前,妳的神情妳的舉動。


不管過了多久,那份出自真心的關懷,假不了。


「我很想妳…」忍不住,輕吐想念。


妳的眼神突然飄忽起來,慢慢的,對上了我的目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P圖文創作 YoonSica Distance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度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